小妖怪kk.

请叫我句号老师!

[李知勋×你]他不懂

李老师心头爱

-今天依旧是画饼充饥的一天



……



“你也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01




属于李知勋先生的冬日限定就一定要从铺好的床铺和客厅角落里的懒人沙发说起了



熬过了最寒冷的日子,他的冬眠行为也戛然而止,每天早早的起床抱着自己的小音箱瘫在沙发听着音乐—那是他最喜欢的歌手Bruno Mars... 



时而是律动感极强的《24K magic》,时而是抒情伤感的《talking to the moon》,但更多时候他嘴里总哼着那首求婚时亲自唱给你听的曲子



那天恰好捧了你最讨厌的马蹄莲,昏暗的工作室里只能勉强看清楚他冷白调的皮肤,李知勋把你摁在椅子上走进录音室示意你带上耳机,你强忍着对马蹄莲过敏的痛痒和几乎控制不住想打喷嚏的欲望听着他唱完了一首《marry you》,在朋友起哄间吻上他的嘴唇,眼里流出的泪水似乎吓到他了,慌忙用袖子替你拭去,轻声安慰着你... 



只有你知道,那是因为过敏而流出的生理盐水,算不上感动之举罢了... 



正如当初看不懂眼色一般,他还喜欢凑在你跟前玩着音游,电视机里播放的是一部黏土电影《玛丽与马克思》,你爱极了玛丽和马克思纯洁的友谊,但平淡的剧情和不够激昂的配乐表示这大概是一部无聊至极的影片,你推开他凑上来讨吻的脸颊,暗恼他打扰你难得的休闲时光... 



李知勋似乎并不能理解你为什么每日沉浸于老电影奇怪恋旧心里当中,对于他来说,这画面里的人物都过于诡异... 



几次打扰无果,他干脆也捧着干果零食坐在你旁边,在情绪上来时递两张手纸,或趁机亲一亲你的额头嘴角,也算讨了点好处... 



就像李知勋从来不懂你寄托于电影中的美好情结,你也无法想象他所在的音乐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02




小语种专业毕业后你在一家外企找了工作,朝九晚五的生活和一年多次的出差都让你的李知勋的相聚时间变得短暂... 



他开着车去机场接你,半个月国外工作的疲倦被李知勋的一个拥抱和他掌心的温暖所化解,他接过你的箱子路上打包了份炒年糕,带你去了他的工作室... 



录音室亦如他的风格,简单而设计感鲜明,工作区域都铺上了灰色的地毯,光着脚也可以踩在上边,这大概是为了满足他喜欢穿拖鞋的小癖好而专门设定的... 



炒年糕的香气与他桌面上木制熏香的气味有些冲突,快速解决完后你坐在吐槽过多次的双人床上... 



“办公室放床”



“你真是个禽兽”



李知勋总要亲到你求饶才继续回到座位上工作,脸蛋红扑扑的讨人喜欢极了,他也从来不解释抽屉里为什么有一盒没开封的避孕套,可能你根本不信他的鬼话,他而确实想在工作之余抱着你在床上来一发,只不过愿望一直没有实现罢了,你似乎对音乐很不感兴趣,每次来了几分钟便闹着要离开或睡着了... 



登机前就已经睡过一觉了,你此刻并不困,但想到隔天又要坐飞机去另一个国家,你左右有些不舍,赖在他怀里时而玩玩他手机里的游戏,时而戳一戳他肉肉的脸颊... 



“在修音吗?”



他抿着嘴唇点点头,视线没有离开电脑屏幕一堆奇怪的曲线



“你听听”



半响,似乎想到什么,拖出来一段音频给你听... 



入耳的是柔和的吉他夹杂着他浸了蜜糖一般嗓音,李知勋跟着哼唱了几句,短短半分钟的小样播完后,他又指尖勾着你的发丝,眸子透着亮晶晶的光彩那样跃跃欲试的问道



“怎么样”



你从小没有任何有关于音乐或艺术的天赋,仔细听这段也不过是觉得有些舒服的旋律罢了,给出的建议算不得有用,甚至显得敷衍极了... 



“挺好听的,但我没听到歌词啊”



“小傻瓜”



他笑你不专心,又拿出了自己的宝贝吉他,调了音后弹了你的额头... 



“我还没填词呢”



你静静的听他弹唱谱子上并未命名的歌曲,细腻的嗓音混着他身上古龙香水的味道,大概是真的音痴,你不争气的打了哈气



“老实说,我听不懂”



李知勋咬着唇瓣,黑色的棒球帽遮住了他的眼睛,你猜不透他此刻的神情... 



“没关系”



“你不是知道我爱你嘛”



他的表白比歌曲来的动听多了,你安心的握着他的手指,再一次窝在他怀里享受着那一点温存... 




/03




李知勋和你更像是两个极端,一个音乐天才而另一个则是音乐白痴,不过两者都在各自的领域有不小的成就罢了,只是看上去有些不搭而已



他愿意陪你不厌其烦的翻译一部部原声外文电影当练手时你也曾担心过你们的感情,不管是生活习惯还是工作内容都大相庭径,不能相交的时间线也为你们小心缝补的爱情盖上片片阴影... 



李知勋算不得敏感,却总能发现你情绪中的不对劲和难过,笨拙的吻上你的眉眼当做安慰,指尖指着几个简单的西语单词岔开话题,问你什么意思



“我的爱人,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这大概是部煽情浪漫的电影,男主角单膝跪在女主角身前,浅吻着她的手背深情的说:



“Amor, tú eres mi mundo entero”



他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目光落在你的稿纸上



“当初你给我写的情书也是这个意思吗?”



你笑出了声



他原来并不懂那封情书的意思



……



毕业那年对于李知勋的喜欢趋于满值,可音乐系的才子又怎会看上自己这个音痴呢?



大抵是在朋友的教唆声和自己的不甘心中,你花了整整一个晚上的时间反复斟酌出了一封含蓄而不失诚意的情书



唯一的缺点大概是你羞于表达,全篇都是用西语混着英语写的,一段接着一段交杂着,读起来着实叫人头疼,而过于像说明书格式的文体也叫朋友怀疑你对于李知勋的喜欢程度... 



塞到他手上时,你也不知道他究竟能不能懂自己的意思,但心里的小人暗下决心,如果他能给出反应,自己就勇敢一回,绝不负了这份隐藏多年的情感... 



修长的指尖剥开信纸,在你紧张的注视下从头扫到尾,眼角又挂上些笑意... 



“是你亲自写的吗?”



你以为他嘲笑你字丑,面上布了些难堪,犹豫的回答道



“嗯...”



李知勋脸上的笑意愈浓,使你不得不怀疑自己是否出了什么岔子,咬着牙就想着干脆逃离现场,懊恼的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也喜欢你”



伴随着声音落下是他一个巧劲把你拽进怀里的吻,这是你那年夏天最心动的瞬间,却又在慌忙间和那份爱意悄然吞进腹中... 



凭着一封谜底似的情书,李知勋名正言顺的成为了你的男朋友,他到底读没读懂也不再是你深究的问题了



……



李知勋眼底嗤满了疑惑,但对于你的笑也有些心虚,手心出了点汗,耳尖也泛上了红晕... 



你问道



“所以你当初没读懂就敢吻我?”



他松了一口气,狡黠的笑意浮上面容



“开头是我的名字,结尾是你的名字”



“我观察你很久了,所以笃定那是封情书”



李知勋似乎在炫耀自己的小聪明,又嘟着嘴巴过来讨吻



“不管上面写的是什么,我都会吻你”



你惊讶于他的果决,沉寂在心底许久问题也仿佛有了答案... 



迷迷糊糊关了电视,你勾着他的脖子躺在沙发上,他对于你阴晴不变的心情早已习惯,乖巧的顺承着你的意思,手指在你身上悄然点着火,全心全意交给他前捏着他的耳朵,凑过去轻咬道



“李知勋,其实咱俩真的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但奇怪的是”



“我好爱你”



他根本不会西语,英语也不见得多流畅



可李知勋就是知道,你爱他



……



那年情书全篇归根结底就一句话,勉强和那句台词搭得上关系的只有一个“世界”罢了



上边写着



“Sr. Woozi, ¿puedo invitarlo a mi mundo?”



李知勋先生,我可以邀请你进入我的世界吗?




/04




“可我知道李知勋的爱意隐藏在乐谱中的每一个音符和弹奏吉他时指尖轻轻拨动的琴弦间”



“我不懂音乐”



“可我就是能透过他的音乐听出来:他爱我”






End




《玛丽与马克思》真心推荐这部电影

翻看了十几遍 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评论(19)

热度(50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