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怪kk.

请叫我句号老师!

[李知勋×你]胆小鬼

李知勋=世最可(不接受反驳)

别说我偏心 

13个孩子我都爱

但就是荔枝勋的文写的带感



/



“我不会再让你久等了”


“这次换我来靠近你吧”



/01




曾有幸带着李知勋回到自己的故乡一次,恰好是炎炎夏日,在酒店耗到了晚上时带着他出来逛夜市



八月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尤其是四川湿热,蚊虫也爱往人身上扑,挣扎过几次后你也放弃了抹胸短裤的度假穿法,闷闷不乐的套上长裙外套,身上贴许多防蚊贴... 



李知勋看上去倒是挺高兴,任由你牵着他的手走在熙攘的小吃街,时而拉着你停下指着一处小摊,眼睛被桌上的食物勾了魂一般挪不开了



“那是什么?”



他舔着嘴唇,白嫩的指尖指着桌子上的一堆串串,像是小孩子一样乖巧的等着你的讲解... 



“串串香”



你随手拿了几串结账,考虑到辣椒油和韩国的辣酱口味不同,叫着老板少淋了点... 



“男朋友不能吃辣吧”



老板娘是个美人胚子,笑眼弯弯的拿着锡纸盒递给你



李知勋用中文说了句蹩脚的“谢谢”,迫不及待的把一串魔芋丝放在鼻尖前嗅嗅,半信半疑的咬了一结进去,大概正好是喜欢的味道,一连吃了好几串,后知后觉辣劲儿才上头,从嘴唇一路红到耳尖,才拽着你衣角要水喝



老板娘拿一次性纸杯倒了点白开水,又打趣道



“小伙子,吃不了辣怎么娶四川的妹子”



李知勋听不懂她讲的那句中文,又歪着头看你,眼中充满了疑惑和好奇,好了伤疤忘了疼,小手又拿了两串香菇... 



你像她解释着男朋友是外国人听不懂,付了钱后才慢慢的给李知勋翻译道



“老板娘刚刚说,你吃不了辣是娶不到我的”



他手上还攥着几串签子,路过垃圾桶时正好扔进去,微凉的指尖又攀上了手掌,十指相扣间轻抚着你无名指上的戒指,似乎是心情不错,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



“是吗?”



“那你确定要嫁给我?”



你翻了个白眼,又买了碗刨冰拿着吃,时而投喂李知勋一小口,街边五颜六色的小彩灯映在他的脸颊上,黑色的棒球帽落下一小片阴影,恰好遮住他眼里的情绪... 



犹豫片刻,混着小摊叫卖和游客聊天的声响,耳边是他掺了橘子汽水一般清爽的嗓音,随着夏日的悸动一同没入浓郁的夜色中



“你都答应了”



“不能反悔的”




/02




反悔的经历倒也不是没有过,但主角不是自己罢了


……


大二刚开学那年李知勋约了你在操场散步,平时除了必要的课程连外卖都懒得出门取的宅男约自己见面,用脚趾想都能知道



那个敏感的胆小鬼终于忍不住脱离暧昧期了



你特意穿了一条浅蓝色的裙子,直发用卷发棒打理好别上发卡,慢着步子享受着可能被告白前的刺激感



可李知勋没等来,倒是来了一位搭讪的学弟... 



“学姐也喜欢散步啊”



男生是大一的明星人物了,手里拿着两杯奶茶走在你身旁,估计是消息挺灵通,买了你最爱的那家奶盖芋圆奶茶,连半糖不加冰都准确无误



你没有接过来,不动声色的离他远了一点



“我最近减肥”



“谢谢”



初生毛犊的小男生不怕挫折也看不懂眼色,缠着你聊一些奇奇怪怪的话题,还问要不要一起去健身... 



九月份的天气算不得冷,李知勋拎着小蛋糕来时男生正要把棒球服递给你... 



原本带了些不耐烦的脸色瞬间变晴,快步跑到他旁边,连上扬的语气都带着喜悦... 



“你来啦”



他点了点头,深棕色的眼眸垂着,尽是你看不懂的情绪... 



男生撇了撇嘴,也凑过来,看到他手里的蛋糕时颇为不善的说道



“英熙最近在减肥,你不知道吗?”



“嗯,知道”



李知勋珉着嘴唇,摇摇头,把蛋糕盒子往身后藏了藏,态度明显冷淡了许多... 



“这是我要自己吃的”



李知勋这话明显在骗鬼,颇有掩饰的意味



你倒吸一口凉气,缠上他的胳膊耍赖似的在他脸颊上掂了一口... 



男生终于看懂如此明显的行为,耸了耸肩走开,留你和李知勋独处的空间... 



晚霞为天空染下一片火红,夕阳透过他的指缝洒在脸颊上,微微眯起了眼睛,在沉默片刻,他的话才掺杂在微风中轻轻吐出



“今天我本来想表白的”



你顿了顿,抱在胸前的手臂紧张着蜷缩在一起... 



“可是我反悔了”



“我是个自私的家伙,如果不能独占就算了”



你停下步子盯着他,这副神情和语气必然又是像刺猬一样把柔软的内心收回去了



“胆小鬼”



你调笑的捏着他的脸颊,红扑扑的样子,讨人喜欢极了,耐不住性子一连亲了他的嘴唇好几口



李知勋手垂在两侧犹豫许久,最终还是落在了你的腰间,粉色的唇瓣蹭着你的脸蛋,黏黏痒痒的触感倒分不清究竟是在浅吻还是在舔舐了... 



“我很喜欢你”



“再多靠近一点也没关系”



临近中秋,月亮也变得圆润,把太阳赶下山后,接管了这片天空,饶人的蝉鸣声也逐渐响起,跑道上时而传来田径队训练时的口号声



你哄着李知勋消了气,和他并肩坐在长椅上吃着那块看上去就会发胖的巧克力蛋糕... 



他的反悔终究没有成功,含蓄的表白伴着晚风留在了你的怀里,夹着他有些不真切的声音



“我也很喜欢你”




/03




一天的行程过于疲惫,李知勋的眼尾也挂了倦意,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你肩上打着哈气.... 



“我困了”



前边不远就是你在查攻略时心水好久的奶茶店,你叫李知勋站在原地等你,自己去买了两杯... 



远处似乎有游行表演,人群挤的你不自觉往那边走,回过神来时已经在另一条巷子里了... 



李知勋的手机嫌麻烦揣在了你的兜里,你捧着奶茶焦急的快哭出声,绕来绕去也找不到回去的路



他一直怕生,从前在超市的货架前都会迷路,异国他乡交流不通,若是自己还找不到他... 



你不敢想了,只得兜兜转转的,尝试着在不同的小巷穿梭,终于见到了熟悉的店家,才顺着来时的路找到他



李知勋乖乖的站在台阶上,似乎是有些不安,眨着眼睛打量着四周,望到熟悉都身影也不动,只是眸子亮了许多,等着你过来



你松了口气,装作没事的样子走过去,把奶茶塞进他怀里... 



“排队的人多,时间长了点”



你笑着亲亲他的嘴唇安抚李知勋的不安,牢牢牵着他的手走回酒店... 



……



“下次...”



他哑着嗓子把你圈在怀里,活像只缠人的大猫,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你颈间,话说到一半又顿住



“没事了”



你猜到他要说的话,率先解释道



“我只是有点迷路了”



“真的,我发誓”



你清楚的知道李知勋比常人更加敏感的情绪,他更像个高雅的刺猬,偶尔探出身子也不敢过多贪恋,陌生的气息涌进便重新缩回刺里,喜欢的东西被别人指染后完全放弃,看上去的开朗不过是自己害怕失去的保护色而已



亦如当初那个差点被他逃走的夏日,来之不易的恋人自然要小心呵护着



李知勋轻笑出声,过路的行人将目光停留在两人身上片刻又红着脸移开,暧昧的姿势是他少有的主动



“我没有害怕”



他的尾音带了些得意,如果此刻他的身后要是有猫尾巴必定会摇个不停,目光灼灼的落在你的眉眼



“只是担心你走丢了”



“找不到我会难过”



你嗤笑了半天,手指弹了他的额头,在他吃痛的呼声中红了眼睛



“如果是找你的话”



“我的方向感很强”



“以后不会再让你久等了”





漫长时间的等待画上句号,刺猬探出头,安心的露出柔软的肚子任你抚摸。



而胆小鬼的真心终究是没藏住,在那个夏夜伴着蝉鸣和星月全部托给了你,附赠的礼物是他笨拙而热烈的吻



那个李知勋人生中第一次主动讨来的吻





ENd


请务必做个温暖的人(我的小心愿)


Ps. 灵感来自美好一天2 EP1



评论(40)

热度(755)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