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怪kk.

请叫我句号老师!

[尹净汉×你] 我抓到你了

-自己看

要记住 我爱你们

(解析删了,自己品才是最美味的)



/




-“我抓到你啦”





1.



捉弄我的男生们好像又换了新花式


几个人拽着我把我关进了旧校舍的教学楼,并且守在了门口,一边笑一边冲着我大喊:“你不是很能躲吗,旧校舍这么大,叫你躲个够”


坐在地上锤门到手掌红肿,嗓子也叫的几乎发不出声,男生们似乎不耐烦了,踹着门叫我走远一点,不然少不了一顿毒打



从一楼踱着步子走到二楼,老旧的教学楼墙皮大多都脱落了,几个玻璃也碎的几乎不成样子,走的累了就进一间教室里躲在桌子下面休息一会儿


或许真的要在这里过夜了吧


抱着这样的念头,我竟然有了些许困意


“英熙?英熙?”


迷迷瞪瞪的,我好像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你醒啦!”


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留着黑色长发的男生,水灵灵的桃花眼和白皙的皮肤,美到有些不真实,只是嘴唇没有多少血色,增添了一丝柔弱


我被吓了一跳,突然坐起来的时候撞到了桌子,揉着脑袋蹲在了原地


“你没事吧?”


男生靠过来,手掌也覆上我的头,关心的看着我


我有些害怕,推开他的手掌警惕的问:“你是谁?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男生笑了笑,露出自己的胸牌,上面用繁体写着[尹净汉]三个大字,又指了指我的胸口处,回答:“我叫尹净汉,高三七班的学生”


我头一次见到学生姓名牌是用繁体字写的,不过想到可能是男生自己喜欢所以去校外定制的,不多想,把手递给他站起身来,先开口问道:“这么晚了,你怎么在这?”


他的笑容淡了一点,面露难色:“同学们开玩笑,把我关在这里了”


看来是一样遭受欺凌的同学呢


伤心了不过几秒钟的功夫,他的脸色又挂上了大大的笑容:“你愿意陪我玩吗?”


虽然此刻与他玩游戏似乎不符合情景,但反正在这里等着那帮男生开门也要好长时间,不如陪着尹净汉玩一玩,也算交个朋友了


“我们玩抓鬼游戏吧”


抓鬼游戏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人抓,而另一个人当鬼,若是鬼被抓到了则要互换角色,在规定时间内被抓次数最少的人算是赢了


因为时常要躲避那些男孩子的欺负,我也算是躲避达人,尽管尹净汉似乎也很擅长在那些隐蔽的地方找人,但我还是赢了这场游戏


尹净汉坐在我身边嘟着嘴吧,很不服气的样子:“你怎么会比我玩的好!”


想到了从前被抓到时恐怖的心情,我深叹了一口气,解释道:“有人欺负我的时候,我就会躲起来,这样他们就找不到我了”


尹净汉似乎也被勾起了不好的回忆,眼眸顿时失了光彩,淡淡道:“既然你赢了我,那我可以答应你一件事情”


我来了兴趣,问:“什么事情都可以吗?”


他回答的很快:“当然,我说到做到”


“那等我想想吧,不能这么轻易浪费这个机会”


我看着他的眼睛,两人相视一笑


这么漂亮的男孩子竟然会被孤立真是很奇怪呢











2.



那晚我好像靠在他的肩头睡着了,一觉醒来后已经是第二天清晨,尹净汉或许早就走了,我一边暗骂他竟然不叫我一起,一边又有些难过


进教学楼的时候因为没有戴胸牌而被值班的同学记下姓名,仔细回忆才想起来,胸牌一直被放在笔袋里忘了拿出来


那群男生见我进来发出轰然的笑声,尽管几个女生和班长有些看不惯,但也不敢说什么,向我投来几个同情的眼神便准备上午的课程


一上午,我的思绪总是跟着昨晚那个男孩飘走,而那群男生见我不理他们,似乎有些生气,又窃窃私语的计划着什么



隔天被带到小树林的时候,我就猜到了迎接我的多半是一顿毒打,他们怕老师责罚,从来都只打我的肚子或者腿,每一次都是又准又狠


即使是告老师或者投诉,迎来的不过是几句“他们都是孩子”“打闹是很正常的”,然后又是一顿报复性的欺凌


可这种人又怎么能称的上是孩子呢?

他们连恶魔都不如吧?


几个男生又把我扔到了旧校舍,即使门口没有人守着,我也使不出力气离开这里,只是靠着墙壁眯着眼睛


“咦,你又来啦?”


尹净汉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旁边,嘴里含着跟草莓棒棒糖,一靠过来就是甜腻的味道


我虚弱的点点头,强撑着一丝笑意


他看上去有些兴奋,问道:“那陪我玩捉鬼游戏吧!”


尹净汉坐在我旁边,微凉的指尖戳了戳我的脸颊,似乎发现我的状态跟上次不太一样,眉头微微皱起,问:“你怎么了?”


“就是被同学欺负了而已,有点疼”


我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和膝盖,裙子遮住的地方是隐隐渗出血的皮肤和淤青... 


尹净汉突然不出声了,手掌轻轻的揉着我的肚子,另一只手抚上我的眼睛,周围变得一片黑暗


“他们真该死”


我不在意的笑了笑,讲:“那也没办法啊,你不也是这样吗”


被遮住了眼睛无法看到他的面容,不过动了下身子靠在尹净汉的怀里也算安心


疲惫了一天的身子此刻彻底支撑不住,陷入昏迷前是他有些难过的呓语声


“我没有办法改变了,可你不一样啊. ..”












3.


睁眼就看见了洁白的天花板,病床边坐着的是一个不认识的男人


“你醒了”


他扶了扶眼睛,把手里的书放下,给我递了一杯白水


“不要担心只是外伤,昨晚我在旧校舍看见你时已经昏倒了”


他见我很拘谨,防备的样子宛如一只受伤的小兽,温柔的露出笑容去,从兜里掏出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给我


“别害怕,我是你同校的老师洪知秀,教高三的你可能不认识”


他拿出了自己的校园卡,我才放松警惕,只是含糊着不愿意说出事情的真相


洪知秀似乎很担心我,临走前还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和办公室的位置,告诉我如果受到欺负了一定要去找他


我收起了纸条,却也没有真的想要求助的念头,毕竟以往的经历都告诉我,向大人求助只会换来更粗暴的欺凌


从医院回到学校后那几个男生消停了一点,似乎对我不感兴趣似的,班内的女生见状也终于敢靠近我,只不过说话小心翼翼的看着别人的眼色


我总会想起尹净汉


两次狼狈的经历都有他陪在身边,放学后又不自觉的走到了旧校舍


尹净汉在初遇时的那个教室里的桌子上坐着,身旁是一大箱棒棒糖,见我来了后也不惊讶,反而拍拍自己另一侧的桌子,示意我坐下


“你的伤还疼吗?”


他小心的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肚子,眼眸中是清晰可见的担心


我握着他的手,弯着眼睛表示我的身体没有什么大碍了,又顺便问了他那晚有没有看到洪知秀


他眯着眼睛,漫不经心的回答:“哦,洪知秀啊,我认识”


“他来给我送棒棒糖的时候看见你,就顺便带走你了”


听他比较随意的语气,我有些好奇:“你跟洪知秀老师很亲近吗?”


尹净汉摇摇头,嚼碎了一根棒棒糖又打开了另一根放进嘴里:“以前很亲近”


我看他似乎不太愿意接着往下说,又转了个话题:“玩捉鬼游戏吗?”


他打起了精神,把一箱棒棒糖塞进角落,撸起校服袖子就闭着眼睛准备开始数数了


“1-2-3-4-5-6-7…”


等数到一百的时候,我听见了他喊:“我要开始抓了哦”


尹净汉的声音奶奶的很好听,总有一种在撒娇的感觉,大抵是在感叹他不仅长的漂亮,连声音也这么好听时,尹净汉就悄无声息的抓到我了


“换人了哦!”


他看上去很兴奋,急急忙忙的跑走等着我来抓他,即使一副大人的模样,可内心却还像是个小孩子,喜欢玩这种幼稚的游戏呢


我捂住了眼睛,开始喊:“1-2-3-4-5...”











4.



总是霸凌我的那群男生似乎真的对我没了兴趣,甚至有一个带头的男生莫名其妙的住进了医院,办了休学手续。渐渐的我和班里的同学也变得熟络起来,不用再提心吊胆的想着该躲到哪里才不会被抓起来


重心回到学习上才发现自己的的成绩简直不忍直视,朋友虽然会帮忙补课,但我对学习这块总是力不从心,连课后陪尹净汉在旧校舍里玩捉鬼游戏都有些心不在焉


尹净汉知道了我的困窘后主动请缨,做我的免费补课老师,明明不近视,却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副眼镜,自卖自夸道:“我曾经也是年级前十的!”


起初我还不太相信,毕竟他平时太不靠谱了,可真一辅导起来还挺像回事,只是一手繁体字总是搞得我看解题步骤有些懵逼


问道他时也只是挠着头说自己养成习惯了,改不了


“那你这样高考怎么办啊?”


尹净汉写题的手一顿,抿着嘴唇不太高兴的样子:“没办法呗,反正也改变不了”


我用圆珠笔敲了他的脑袋,引得他不满的抱怨几声,隔天就拿来了一摞字帖给他


“你可欠我一个条件呢,你听好了哦”


“我要你好好练字!”


尹净汉委屈巴巴的,满脸不情愿


“不能这样放弃啊,你学习这么好,要是在字体上吃亏多不值啊”


他撅着嘴吧瞪我,很凶很凶的样子


我不管他的表情,从背后环住他的身子,手掌握着尹净汉的手拿起笔,一点一点的描着字帖,告诉他这些字的意思


“多管闲事”


尹净汉虽然嘴里不满的嘟哝着,手指却极为认真的写着字,耳尖慢慢的染上红晕


净汉害羞的样子也很可爱,脸蛋红扑扑的,眼睛甚至不敢直视我,没一会儿的功夫就描完了一页字帖


“我会好好写的,你不要再靠我那么近啦”


他搬了另一张桌子,安安静静的在那里写写画画,视线时不时落在我的身上


虽然我也觉得在闹鬼的旧校舍补课这件事情很奇怪,但尹净汉含糊着说他班里的人欺负他不想回教学楼,也就过去了


只是我偶尔像别人打探尹净汉这个人的消息时,常常没有一点收获












5.



住院的那个男生回来了


只是讨厌的视线像恶鬼一样粘在我身上,整整一天我都坐立不安,心中咯噔一下,有了不好的预感


……


时隔一个多月的欺凌又再次来临,落单被堵在校园角落时,那群男生从兜里拿出了小刀


“臭婊子!是不是你害的老子”


为首的男生看上去像是疯了一样,一脚踹在我的肚子上,我两眼一黑,几乎要晕过去


他又接着说:“你他妈是不是背地里搞了什么,我才会天天做噩梦,莫名的从楼梯上摔下去!”


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明明最无辜的就是自己,此刻却还要被人诬陷着谩骂


“老子今天就算弄死你也没事”


他的脸上扬起了不明意味的笑,攥着小刀蹲了下来,刀刃划过我的脸蛋,刺痛感传来,温热的液体顺着下颚流进衣服里


“你他妈就是个孤儿,还以为能翻天?”


以往的欺凌顶多是被毒打一顿,但今天这情形像是要动真格的了,我心中爬上恐惧止不住的发抖,在他靠近我的时候使出全身的力气挣扎开,拼命跑向了离我最近的旧校舍


那群男生见状也骂骂咧咧的跟来,有两个虽然觉得事情要闹大了,但还是拿着刀一起进了旧校舍


跑进了我常和尹净汉待在一起补习的教室,找了个柜子钻进去我才喘了口气,不知不觉脸上已经布满了泪水,听着远处男生的嘶吼声,绝望慢慢蔓延


要是

临死前能再见尹净汉一面就好了


……


那群人简单的搜了一圈后没找到我似乎更恼火了,从一楼开始一间一间的找,而我缩在柜子里早已手脚发麻,吓的神智有些不清


“英熙,怎么了”


尹净汉又悄无声息的出现,打开柜子,把我搂进了怀里


“我听见这里有点吵,就出来看看”


他本来只是担心,但看见我脸上的伤口和血液后,手臂忽然收紧,身上的戾气几乎要冲昏我的头脑


我看着他,眼睛慢慢变得血红,空气阴冷下来,我不自觉打了个冷颤


“是他们干的吗?”


他的语气很冷,嘶哑着嗓子


我点了点头,听见外面逐渐靠近的脚步声,着急的挣脱开尹净汉的怀抱,想把他推进柜子里藏好


那时,我在想

如果死之前能保护一个人也很不错呢


“这不关你的事”


我的眼睛控制不住的溢出泪水,用袖子随意抹掉后,踮起脚尖亲了亲尹净汉的下巴,即使已经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还是完整的说完了那句话:


“尹净汉我喜欢你”


“好好练字,等有机会我再陪你玩游戏”


……


把他推进柜子里关上门,我才转过身冲出了教室,小腿抖的不成样子,却还是鼓起勇气拿着废弃的木头敲破了窗子发出巨大的声响


他们闻声而来,见我就在那里站着不动,得意的大笑,一步一步的向我靠近


“看你还往哪躲”


等待死亡的过程很漫长

我听说人类在死亡的那一刻,眼前会出现自己爱的人,这话大抵不假


尹净汉用手捧着我的脸,微凉的唇瓣覆上我的额头,怜惜又不舍,最终露出了那个初见时、好看明媚的笑容


“乖,躲起来,我会去抓你”


这是我在意识消失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了










6.



我是在医院醒来的


“嘶. ..”


肚子上传来阵阵的疼痛,想要起身却被一个人扶着头轻轻按倒在床上


洪知秀看上去倦意很深,见我醒来揉了揉眼睛


“别怕,现在安全了”


我忽然间想起了昨晚发生的事,掀开被子就要下地,质问:“尹净汉呢!他有没有事!”


洪知秀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随后紧紧的皱着眉头,把我摁在病床上有些激动:“你认识尹净汉?”


我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昨晚他和我在一起的,我把他推进柜子里了”


“他到底怎么样?有没有事?”


洪知秀突然不出声了,瘫在椅子上咬着嘴唇


“老师你说话啊!他怎么了!”


我还在声嘶力竭摇着洪知秀的手臂,希望能从他的口中得到关于尹净汉的消息,可他就像是被吓到了一样,半响才缓缓的说


“昨晚旧校舍有十几名男生集体跳楼自杀了”


说完他目光沉沉的看了一眼我


“你是警察在二楼教室的柜子里找到的,一直昏迷不醒”


我怔在了原地,张着嘴巴说不出话来,许久以来的谜团似乎在此刻渐渐清晰,眼角流出的眼泪滴到手背上


洪知秀拿了纸巾给我,从钱包里掏出了一张照片


灰色的照片上两个少年搂在一起对着镜头微笑,洪知秀那时的面孔很稚嫩,而另一个少年则是一头黑色长发、笑的明媚的尹净汉,右下角的日期写着:1998年5月7日


“净汉是我的朋友”


“他就是在99年,也就是我俩高三的时候,在那间旧校舍出事的”


洪知秀的眼眶红了,声线颤抖着


“我去外省参加竞赛,他们就把净汉骗过去锁在柜子里七天没人发现”


我听不下去了,推开洪知秀跑出了病房,满脑子都是要回旧校舍找到尹净汉


毕竟

活生生的人怎么能说死就死了呢?


后面追逐的医生和护士叫了保安,我被几个人拦住后摁在墙上打了一管镇定剂,但我不甘心啊


挣扎好像也没有用

就像当初我那么拼命的想要保护他一样















7.



我听班主任说,旧校舍好像在暑假的时候就要拆了


校方再三强调我们不要靠近那里,十几名少年跳楼自杀也算是为那栋楼蒙上了一层阴影,所有学生都感到不安


我抱着一箱草莓糖果走进了旧校舍


大门和玻璃上都贴了黄色的符纸,我想这些大概是用来驱邪的吧


洪知秀说尹净汉生前最喜欢吃这个棒棒糖了,如果给他这些他一定会笑的眉眼弯弯,撒娇的向人讨要下一根


我走进了二楼那间熟悉的教室,中间立着的几个桌洞里还有几本字帖,和我没来得及拿走的习题


我哼着歌把那些东西拿走,一大箱糖果全部塞进了柜子里,转头却发现角落里有一个小箱子


我认识它,那是尹净汉储存糖果的地方


打开盖子,里面装满了草莓味的棒棒糖


想到尹净汉从前宝贝似的抱着这个盒子的样子有些好笑,他总是用软软的语气告诉我绝对不能和他抢糖吃


“你的糖果全都归我了”


我拿起一根来,拆开包装含进嘴里,奇怪的是为什么不甜呢?


盒子里还有一张小小的纸条,我打开看了看,上面用歪歪扭扭的简体字写着:


[把我的聪明传输给你!高考加油!]


……


尹净汉这个傻瓜玩抓鬼游戏从来都没有赢过我


再次走在教室外面的走廊里,我用双手捂住了眼睛,小声的说道



“换我抓你了哦!”



我的声音渐渐大了起来



“1-2-3-4-5-6-7-8-9.....”








8.



我找不到你


这次是你赢了,尹净汉















ENd. 


写完了不能就我一个人自闭

要难受大家一起难受


评论(81)

热度(2912)

  1. 共2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