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怪kk.

请叫我句号老师!

[金珉奎×你]从前慢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01


“金珉奎,你真的知道什么叫喜欢吗?”



你无奈的看着再一次堵在你补习的课外班门口的金珉奎,扶了扶自己的眼镜...



“你的这种喜欢难道就是每天过来给我制造困扰吗?”



“我....”



金珉奎被你的话噎住了,平时再机灵的脑子此刻也被自己喜欢的人打击的迟钝了... 



你看了眼他手中快要被攥烂了的情书,想到了刚才自己说的话确实有点重了,还是要为男孩子的面子着想... 



“信我收了,谢谢”



你从他手中抽走情书,塞到自己羽绒服的兜里,绕过他准备去上课



“可是我想见你”



金珉奎可怜巴巴的拽住了你的衣角,明明一米八的个子此时却像个被主人抛弃的大狗一般,垂着眼眸望着你... 



“那就写信吧”



你终究是有些不忍心,以前也不乏有些男生死缠烂打的追你,但都被你这种奇怪的方法打败—现代社会又能有谁坚持写信给自己喜欢的姑娘呢?



“邮寄给我,我会回复”



与你想象中金珉奎的反应不同,他愣了愣,随后眼睛突然有了神采,好似能冒出光一样



“那你一定要回复!”




/02




自那之后,金珉奎果然没有再找过你,你感到轻松的同时也有些自嘲



怎么会有人愿意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呢?



早晨是被楼道里敲墙的声音吵醒的



你穿上外套,走出房门想去探个究竟



“喝点水吧”



“阿姨我不渴,谢谢”



你走到客厅才看到,自家母亲手里正端着一杯水,靠在门口笑眯眯的和人说话



“妈,你在和谁说话?”



你有些好奇,走了过去,却看到拿着锤子正在固定信箱的金珉奎



“你在干嘛?”



“人家在给咱家按信箱呢”



你妈妈笑眯眯的回答你



“安信箱?”



你的眼神充满了疑惑,转过头看着还在“哒哒哒”敲个不停的金珉奎



“邮递太麻烦了,我写完了信每天送过来吧”



他像是怕你骂他似的,敲了两下就快速的收拾了案发现场,跟你的母亲打了声招呼就要离开



“我真的会写信的,一定要回复我”



原先觉得金珉奎与其他男生没有什么不同,无非是肤浅的看女孩子好看便见一个爱一个,实际上根本不懂什么是喜欢这种感情。唯一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他要更好看很多... 



但现在看来



“比我想象中有毅力呢”




/03




今年的冬天比往年要冷很多,对于初雪的喜悦大概已经被寒冷的天气掩埋了吧?



你抱着一本诗歌集坐在小沙发上读着,余光不由自主的瞥着窗外—金珉奎每次送信的必经之途... 



金珉奎几乎每天都会跑一趟你家送信,每次也只是悄悄的塞进信箱,送完就走,信的内容也无非是分享一些生活日常,但可以夸奖的是,已经很少有男生可以写出这么漂亮的字了,这一点也完美戳中了你的取向狙击...似乎是他太能沉住气了,信上没有一点示爱的迹象,若不是偶尔出现在信箱上的牛奶和蛋糕,你都快要忘了金珉奎正在追求你这个事实.... 



“今天大雪,他应该不会来了吧...”



你嘴里正念叨着,却没想到透过窗外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真是个傻瓜!”



你又是懊恼又是有些欣喜,早早温了杯牛奶,等在玄关处。把耳朵贴近了门,听见了信箱打开了声音立刻开了门



“今天大雪你还来?”



你尝试着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一点…



“有想和你说的话,所以还是来了”



金珉奎嘟着嘴吧看上去无辜极了



“嗯...”



场面僵持着,你也捧着热牛奶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我先走啦,你进去吧,别冻着”



“等等!”



你着急的拽住他的袖口



“雪太大了,你进来暖和暖和再走吧”



你看着不知所措的站在门口的金珉奎,好笑的拉着他的手腕把他带进了客厅... 



“我刚温的牛奶,还没喝”



你把牛奶放到他手上,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了许多,然后又坐到了小沙发上,看着那本诗集... 



“你在看什么?”



金珉奎呡了一口牛奶,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偷偷瞟你... 



“木心的诗”



“我看过他的诗”



金珉奎眼睛亮闪闪的看着你,连嘴上沾了一圈奶渍都没发现



你边笑着边递纸巾给他



“是吗?哪一首?”



“嗯....就是那个....嘶”



金珉奎故作纯良的样子挠了挠头



“我忘了”



你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小心思,觉得坐在你对面的大男孩可爱极了



校篮球队队长难道会每天像自己一样捧着本诗歌读?



“那等你回家可要好好想想”




/04




“对不起,我来晚了”



金珉奎穿着一身驼色长款大衣,围着一条棕色的围巾,坐在长椅上,看见你气喘吁吁的跑过来立马起身跟你打招呼.. 



“没事,我也刚到”



金珉奎看到你空荡荡的脖子和冻红的脸蛋,皱了皱眉头,有些抱怨的说道



“怎么不戴围巾”



他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一圈一圈的缠到你的脖子上,把你包的活脱脱像个粽子... 



“走吧”



围巾上还有金珉奎留下的余温,有一股好闻的香气... 



………



因为是假期午后的图书馆人不多,偶尔有人借书来看,但也只是坐一会就走了... 



你和金珉奎找了一处靠窗的桌子坐下



“你有什么想看的书吗?我可以帮你借”



你停止了手头的动作,抬头看着坐在你对面拄着胳膊盯着你发呆的金珉奎…



“啊..不用啦,我自己借就好啦,你接着写吧”



金珉奎也意识到了自己盯着女孩子看是一件不礼貌的事情,抿了抿嘴唇去挑书了... 



似乎是你看书看的太入迷了,连他拿完书回来你都没有发现,他也不打扰你,只是趁着你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看你几眼,偶尔还要傻乐.... 



等到你看完最后一章节已经是黄昏了,金灿灿的阳光洒在桌面上,覆上一层暖意... 



你伸了个懒腰,突然发现金珉奎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黑色的头发但在阳光下渗着些暖棕色,平时喜欢盯着你的眼睛此刻正安静的闭上,明明是男孩子,睫毛却比女生还要长... 



这样的金珉奎说不心动未免也太牵强了…



你戳了戳他的脸颊肉



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软呢.... 



你不想打扰他的美梦,于是又借了一本书慢慢读着等他醒来... 



金珉奎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立马坐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假装读书,还悄悄的偷看你的眼色



“我看完了,走吧”



你也不打算拆穿他,只是收拾好了东西,站起身来等他



“去吃饭吧,我请你”




/05



或许是为了感谢金珉奎在参加校队训练的同时还要陪你去图书馆看书,你带着他去了一家你挺喜欢的餐厅... 



餐厅不太大,但是暖橘色的等和精致的小物件添加了几分温馨,这里的装修和桌椅都简单干净... 



老板娘是熟人了,见到你来了笑嘻嘻的过来问了金珉奎的忌口煮了两碗你常吃的面送过来... 



“还是第一次带男孩子来呢”



你回以一个微笑,有些害羞的低了头



“我去打两杯豆浆,英熙最爱喝了”



也不顾你的阻拦,阿姨就去后厨忙了



等送上来豆浆时,你们都快吃完了... 



“快喝了吧”



金珉奎谢过后捧着豆浆“咕噜咕噜”的喝了下去... 



“真的好喝诶!”



老板娘被夸的高兴,捂着嘴说道



“我们英熙最喜欢喝我做的豆浆了,她还说以后有了男朋友就要让他来这里喝豆浆呢”



老板娘见你羞红了脸也不打趣你了,你付完钱后拉着还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的金珉奎离开了餐厅...


 

“你别放在心上,阿姨就是开个玩笑”



“嗯,我知道”



金珉奎和你并肩走着,眼看着就要到家了,你把围巾取下来套在他的脖子上,一圈一圈的围好



“好啦,我先走了,拜拜”



你挥挥手,准备走了



“等一下...”



金珉奎叫住了你…



你看着他似乎有什么话想说,用牙齿咬着嘴唇... 

最终也只能从嘴里憋出一句话



“我最近重看了木心的诗,很好看”



“嗯...”



“你最喜欢哪一首呢?”



你想了想…



“大概是《从前慢》吧”



与其说是喜欢那首诗



不如说是向往那种细腻的情感吧



那种 一生只爱一人的情感




/06




春天总是在人们还不经意间就到来了... 



你认为适合春天的歌大概就是IU那首《除了春天爱情和樱花》了



你走在路上总是哼着这首歌,女孩子的情感总是敏感的,尤其是在春日里配上这首歌的歌词.... 



女生总是会期盼美好爱情吧... 



“我们去看樱花吧”



金珉奎这次的信封里只装了一张明信片,和一张公园的门票,明信片背面是水彩绘制的樱花林,反面只写了这一句话.... 



“他怎么知道的呢”



困惑的同时也隐隐有些期待... 



应约当天你特地穿上了新买的淡粉色裙子,还让闺蜜教你画了个淡妆... 



五月的天气穿裙子也有些早了,但你耐不住性子,没有披外套就急急忙忙的出门了... 



你们约好在车站见面,每次他都先到约定的地点... 

这次也不例外



金珉奎的身高接近一米九了,站在人群里也很显眼,你几乎一眼就能找到他



“走吧”



你快步跑到他面前



“怎么又穿这么少”



金珉奎碎碎念这个毛病你是见识过的,他不满的盯着你的裙子看... 



“还是牛仔裤白上衣好看”



他嘟哝着把自己米色的风衣脱下来披到你身上…



虽然你嘴上说着“外套不配我的裙子啊”但还是乖乖的任由他给你穿上衣服... 



看樱花的地点有些远,你上车没多久便有些乏了



“靠在我肩上睡会儿吧”



既然金珉奎都这么说了,那你也不客气了,挑了个好位置便准备小鼾一会... 



到目的地的时候你还没有睡醒,有些迷迷糊糊的就被金珉奎牵下了车... 



等到真正清醒的时候你也舍不得把手松开了... 



其实是因为金珉奎的手很暖和... 



你这样想到.... 




/07




樱花其实也没有那么好看…



你看向了旁边拿个相机在拍风景照的人…



发呆的时候,金珉奎拿着相机对着你... 



“拍我干什么啊”



你有些懊恼自己发呆的样子被抓包了,扑上去想从他手里抢走相机



“很可爱啊 我挺喜欢的”



金珉奎一边摆弄着相机,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话.... 



“啊...我的意思是照片好看...”



等到他意识到了自己的话后,气氛已经陷入尴尬了... 



“嗯....是挺好看的”



你们并肩走着,身边的风景变得没有那么吸引人了,满心的情绪都在眼前人身上... 



“《从前慢》那首诗很美”



你有些诧异的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提到了诗歌... 



“是很美…”



“我读懂了那首诗,是不是也读懂了你?”



金珉奎停下了脚步



“我会再正式的像你表白的”



“明天我会去送信”


……


对于金珉奎的感情是显而易见的



你动心了



乖乖巧巧写了一年信的大男孩是你从未见过的,他的认真和细腻的耐心也符合你对于爱情的所有想象... 



你隔天起了个大早,趴在窗户前,就等着金珉奎过来送信了... 



一看到熟悉的身影,你立刻弹射般跑到门前,正准备开门呢,却发现门被抵住了



“别开门呢,等一会儿吧”



你固然好奇,但还是耐心点听着他在捣鼓着什么...


 

等到声音停止后,你迅速打开门冲了出去... 



金珉奎已经没影了... 



你看向信箱—



信箱上锁着的是一把老旧的铁锁,墨绿色的漆已经褪去一半了....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金珉奎从后面抱住你,把下颚抵到了你的肩膀上...


 

“你懂了吗?”




/08




金珉奎一直觉得自己的女朋友一定是个阳光开朗喜欢运动的女孩子



想想将来自己喜欢的女生穿着粉红色的裙子,捧着奶茶和自己撒娇,金珉奎就格外期待自己能邂逅一段理想的爱情... 



但妈妈教育过自己,喜欢的人是要慢慢等待的,不能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 



所以,这一等就是十九年... 



第一次见到那个女孩子的时候是在书店,他被迫要买选修课用的书,古代文学大概是全世界最难的学科了... 



一直学理科的金珉奎这样想到... 



“让一下,不好意思”



小姑娘一米六多的身高挤过来,似乎是要够上边的书,但踮起脚尖够了半天也拿不到... 



闻着好闻的柚子味似乎也没有那么烦躁了



“给”



金珉奎好心的帮她拿下来送到小姑娘手里... 



简单的白色T恤配上浅蓝色的牛仔裤和鞋子,头发简单扎起来一个高马尾,白稚纤细的手腕上缠了一圈细细的绿色编织绳... 



金珉奎突然觉得,其实粉色连衣裙也没有那么好看了



他又看了眼小姑娘怀里捧的几本文学书和诗集... 



捧着文学书也挺好,这比奶茶有深度... 



再听到那一声清冷的“谢谢”后,金珉奎更确定了



虽然只是碰到了胳膊还说了一声谢谢,但四舍五入就是在我怀里撒过娇了:)



认为遇到命定之女的金珉奎几乎动用了自己身边所有的人力资源,了解小姑娘了整整一个夏天和秋天.... 



虽然表白遭到了拒绝,但是好歹他机智啊!



正在安装信箱的金珉奎暗暗自喜... 



………



写信大概是除了古代文学外最难的事情了... 



为此金珉奎特意找了自己学文科的好兄弟夫胜宽过来请教... 



“你先练字吧,女生喜欢字好看的男生,信的内容就分享一些日常好了”



于是金珉奎连篮球也不打了,天天抱着个字帖描啊描,总算狗刨似的字勉强能看了... 



终于等到自己被小姑娘邀请进家里坐坐的时候他还有些受宠若惊... 



她就窝在小沙发上静静的看着一本书... 



那是一本诗集《云雀叫了一整天》



金珉奎不明白



云雀为什么要叫一整天?



但为了有更多话题,他还是说



“我看过他的诗”



撒谎是不对的…



一个谎言会编造出许多不同的谎言去圆谎.... 



所以金珉奎不打算圆谎,他真的去书店买了这本书,一页一页的读... 



宿友看着每天埋头苦读的金珉奎,经常打趣他为了追个姑娘其实不至于... 



这个时候金珉奎会骄傲的说



“为了一眼就认定的人,这算什么”



所以为了那个认定的小姑娘,他几乎有时间就要陪她去图书馆,尽管自己真的对那些书籍没有兴趣... 



“兴趣是可以慢慢培养的,我也可以培养我的小姑娘慢慢喜欢我!”



………



豆浆这东西,金珉奎最近特别喜欢



尤其是自上次和她一起吃过晚饭后…



于是金珉奎的日常从读《云雀叫了一整天》变成了,一边喝豆浆一边读书:)



巧的是里边还有篇文章提到了豆浆呢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金珉奎读着就觉得有时间一定也要带着小姑娘体验这首诗上的生活... 



…………



他的小姑娘不仅长的好看有文化,而且连唱歌都好听呢



金珉奎算是听着她哼了挺久才找到那首歌—《除了春天爱情和樱花》



看了歌词,金珉奎就觉得自家姑娘是想谈恋爱了,也想出去玩了



所以他买了两张门票,准备带她去看樱花... 



金珉奎有些后悔了



他喜欢的女孩子穿什么都好看,但是这么冷的天气会感冒的吧?



他第一次讨厌粉色连衣裙...



“还是牛仔裤白上衣好看”



他咕哝着,把自己的米色风衣给小姑娘披上... 



…………



金珉奎特意回了一趟奶奶家,在老抽屉里翻腾了半天…



“我们珉奎找什么呢”



奶奶戴着老花镜,拿着一把圆扇子扇着,笑看着他找东西



“找锁”



“找锁干什么呢?”



“送给我喜欢的姑娘”



奶奶笑的更深了



“那她一定是个特别的女孩子吧”



金珉奎看着自己辛苦找了很久的墨绿色铁锁,幻想着自己把小姑娘抱进怀里的场景... 



“对啊,她在我心里是最特别的女孩子了”




/09




此刻那个特别的女孩子攥着手里的锁把头埋在金珉奎怀里不愿意出来... 



“不能亲亲嘛?”



金珉奎撅着嘴吧,有些委屈的撒娇道



虽然不是怀里的女孩跟自己撒娇,但总归是自己喜欢的小姑娘在怀,自己撒个娇也算完成愿望了...


 

你犹豫了片刻,轻轻在他的嘴角亲了一口... 



金珉奎依旧不打算放过你... 



“豆浆也喝了,书也看了,锁也给你了,真的不能让我亲亲吗?”



你看着金珉奎委屈巴巴的样子,似乎你不答应他下一秒就要哭出声了…



“就一次哦...”



金珉奎立刻收好了情绪压了上来,含住了你的唇...


 

和他的想象一样,小姑娘的唇软软的,是和初见一样的味道... 



我可太爱吃柚子了... 



金珉奎亲完小姑娘舔着嘴唇想道...




end. 


《从前慢》真是我很喜欢的诗了


但是《云雀叫了一整天》真的太难懂了


里面大多数诗我都没看懂呜呜(┯_┯)


这篇文章的构思很早就有了


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男主


终于还是决定了傻小奎


最后 


也希望大家可以找到那个愿意给你写信


愿意陪你在清早喝豆浆


愿意送给你锁的人


晚安 爱你们




评论(23)

热度(1189)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